兩、三次下來,
我已經不像第一次到達「馬場町」時那樣氣喘吁吁了。
但對於我的腳和膝蓋來說,如果沒有進一步的強化,
看起來目前到達 10 km 左右會是個上限,
再 over 的話,有可能就會受傷。

今天抱著探路的心情,
穿越「馬場町」「新店溪右岸 5 km」的路標後,
繼續往「華中河濱公園」移動。

原先我覺得可能不用走很久,
在當我看到往「馬場町」0.8 km 的時候,
就開始後悔,只是都走一半了,那就...
直接迎接 6 km 的路標了~~~ XD

從 6 km 的路標到「華中橋」其實很近,
抵達「華中河濱公園」後,設施一下子就多了起來。
除了停車場外,「華中河濱公園」也規劃了許多休閒設施,
有些設施看起來很新,甚至連一些告示牌都還未拆封呢!
可參考:
http://tcgwww.taipei.gov.tw/lp.asp?ctNode=6098&CtUnit=4244&BaseDSD=7&mp=100039

我是走最靠近河岸的路線到達「華中橋」的,
但其實水泥路不好走,太陽出來的時候又熱,
建議可以走裡面柏油路有樹蔭的部分,感覺會好很多。

這邊騎單車的人多過跑步的人,
「馬場町」到「華中橋」這段堤外道路要特別小心,
騎單車的可能因為欣賞風景,加上路很平,就沒專心騎。
我差一點被單車撞到,好險剛好是逆向走,且閃得快!

回程剩 2km 左右時(已經走了 10 km),
因不用再保留什麼實力,我就開始嘗試「慢慢跑」。
前 2 次嘗試過「慢跑」,但是不知不覺速度還是會比走路快。
這次參考了「慢慢跑」的方式之後,整個過程就順多了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rQqsTR6-9Y

教學的部分在影片的 43:00 開始。

「慢慢跑」雖然速度不快,
但跑起來的時候還是會用到心肺功能、小腿等部分,
呼吸的節奏還是會比「健走」還快,
只是用對方法的話,比較不容易累。
就這樣,我終於完成了每跑 1 min 走 2 mins 的 7 個輪迴了。 ^_^

運動的方法很重要,用對了可以避免傷害,達到訓練的效果,
特別是對我這種「弱雞」來說~~~ 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ngblog 的頭像
    shangblog

    麥子的部落格@pixnet

    sh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