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是不會走路,平常還真的沒去特別注意過該如何「走路」。
為了避免運動傷害,從「健走」開始,
每次練習我都必須注意走路的姿勢正不正確。

以前根本就不會注意腳掌怎麼落地,手怎麼擺動,
現在只要沒注意,走個 5、6 km,就會開始發現不對勁。
手不乖乖放在腰際,甩個 6 km 後不麻都很難,
血液都因為離心力積在末梢神經,流動不順暢啊!

開始進入跑步也一樣,
姿勢一不正確,腳趾就黑青、膝蓋就抽筋,
還好我跑前都有熱身,跑後也會做較完整的伸展,
加上按部就班的訓練計畫,我才不至於受到太大的傷害。

當我開始注意走路與跑步的姿勢後,
很神奇地,我平常走路的姿勢也跟著改變了。

每天的練習,讓我習慣不自覺地注意自己走路的姿勢。
有同事說我看起來變苗條了,
其實並沒有,體重沒有太大的變化。
我猜主要是因不駝背、走路的姿勢開始有了轉變,
加上每天的伸展,筋骨不像以前那麼僵硬。

整個人開始看起來就會不一樣!

如果說「信仰」是從內而外改變一個人,
那麼「運動」就是從外而內幫助一個人改變。

每天沉浸在大自然清新的朝氣中,
不逐漸變得樂觀都難。
特別是如果跑在空礦的草地或河濱公園上,
不管前一天遇到多麼悶的事,
在這裡也都能很自然地釋放。

免藥免開刀,您只要一早起來,
走進那個世界就好!

雖然我現在還是個弱肌,
但卻是每天充滿著希望。

在每天清晨不同的故事裡,
在每個問候的早安聲中,
我開始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夠...
「追得上姨,趕得上妹,跑得過一切!」

我很弱,但我每天都在進步。

所以,我真心地希望在死蔭幽谷,
每天都覺得工作沒有成就感,
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,
每次輪值、稽核、執行任務都衰事不斷的你...

來吧!就走出來吧!
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決定。
不過是清晨五點鐘醒來,
不過是走出門到公園、操場、河濱公園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。
只要你開始早起出門散散步,
你就會發現你的生命開始不同。

就讓大自然親自告訴你,
這世界有多開闊,你有多麼獨特與珍貴。

我們,走得過去,跑得過一切!

我在這路上,等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ngblog 的頭像
    shangblog

    麥子的部落格@pixnet

    shang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